補習班狼師引發各界關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發文,秀出統計數據,指新北市2932家補習班,市府從去年到今年4月稽查776家,其中4家有性騷或性侵問題,強調防狼師「新北有在查」。
 
針對新北市查到4家補習班有性騷或性侵問題,教育局發言人黃靜宜說,目前各縣市一致性作法,就是補教老師須檢附良民證才可任聘,但若發生性侵或性騷則無統一規定,新北市是要求一律解聘,至於後續的司法問題,則由家長與業者處理。目前教育部也針對補教狼師,擬建立類似校園狼師般「不適教師」全國性通報平台,預計半年後建立。
 
侯友宜在臉書PO出的統計圖表顯示,新北市教育局和勞工局稽查的 776 家補習班當中,有593家通過稽查,157家已停招或無營業,4家有性侵、性騷,11家有不當管教體罰、另外11家曾處以罰鍰。                                                                                                                                   
侯友宜表示,部分補習班一直是灰色地帶角落,他期待透過這次事件,讓一些光灑進這些地方。不論是沒有使用執照或是違反公共安全,不論是不當管教或是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補習的問題,地方政府必須更努力,給補習班的孩子一個安全的補教環境,讓爸媽放心。                                                                     

侯友宜說,新北目前有2932補習班 (包含新立案的31家),市府勞工局和教育局從去年至今年4月,已稽查776家,平均每天查2.12家,後續也會在「新北勞動雲」更新勞檢員們努力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