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許多Google使用者,疑似帳戶遭盜用,開始互相在Google之間流傳危險信件,要求使用者使用連結,進入由Google提供、類似於微軟Word的文件處理服務「Google Doc」。

然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卻警告用戶,來自已知聯絡人的電子郵件中,如有要求要點取連結進入Google文件(Google Docs),那可能會是病毒文件!

根據資訊專家的解釋,駭客是利用Google廣大的服務客群、範圍,挾帶其信譽讓用戶信以為真,藉此放下戒心點下連結,要是使用者真的不小心點下去,那麼包括電子郵件、手機聯絡人,還有雲端中的重要資料可能都會洩漏出去!

紐約大學坦登工程學院(Tandon School of Engineering)電腦安全教授卡波斯(Justin Cappos)說:「對所有遭遇感染的人來說,這是非常嚴重的情況!因為受害者的帳號等同於被惡意濫用、控制。」卡波斯表示,他在3日下午的3小時內,就收到了7封這類的電子郵件,可以推斷出駭客正利用自動化的系統進行持續攻擊。

雖然他表明不明白駭客目的,但也指出被駭的帳號可能被用來重設網路銀行帳號密碼,或提供管道取得敏感財務和個人資料,提醒用戶要多加注意!至於本次的受害者之一,Google也在路透社的報導中,表示已採取行動,保護用戶免受攻擊,其中包括封鎖違規帳號和移除惡意頁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