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4)天重審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國民黨再度杯葛議事,除了哨音干擾也不斷向主席台推擠衝撞,並堅持「退回行政院重擬」訴求。11點高志鵬回到主席台宣布「現在開始登記發言」,不料藍委馬上趕回並衝撞主席台,藍委高喊:「有異議!」雙方僵持不下,高志鵬再度宣布「休息」。到目前為止,前瞻計畫草案未進入實質審查,今日已上演兩波衝突,兩度休息,一無所成。

11點民進黨趁國民黨立委在會場外召開記者會時,高志鵬回到主席台以主席麥克風宣布「現在開始登記發言」,欲進入「程序發言」,不料藍委馬上趕回並衝撞主席台,綠委再度組成人牆守護主席台,藍委齊高喊:「有異議!」「民進黨暴力!」「退回重擬!」藍委顏寬恆、綠委黃國書郭正亮、陳其邁都推擠到臉紅脖子粗,雙方僵持不下,高志鵬只好再度宣布「休息」,隨後綠委們則勸阻藍委表示「休息了!」要求停止推擠。

藍委們質疑,主席沒有宣布官員可以離開,卻有官員們先行離開,藍委憤怒群吼:「誰是召委啊?」民進黨助理受訪時則表示,民進黨已預先沙盤推演,本預計11點有動作,並非趁虛而入。

既上週「抬桌」、「潑水」,發言時「轉圈圈」;昨(3)天「哨音干擾」、「敲鑼打鼓」,國民黨拖延戰術奏效,成功讓主席高志鵬連連宣布「休息」,持續延長戰線。今日國民黨故技重施繼續杯葛,民進黨也不願意順應國民黨與民進黨訴求退回條例與計畫至行政院重擬;前瞻條例在立院爭議超過半個月,仍然沒有進入到實質審查。

11點時藍委正在開記者會時,綠委集合預備執行戰術。   圖:汪少凡/攝

國民黨拖延戰術連連奏效,召委高志鵬連連宣布「休息」。   圖:汪少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