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4)凌晨《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Mid-Season Invitational , MSI)第二輪賽事正式開打,由實力強勁的北美代表Team SoloMid(TSM)對上來自越南、全球的最年輕的職業隊伍GIGABYTE Marines(GAM),遠從越南而來的GAM連踩TSM兩局,但「北美邪教」TSM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力挽狂瀾連下三場,獲得了八強賽的資格。

第一局,TSM採取以打野選手Sevenskeren為核心的戰術,不料開場Sevenskeren便被首殺,使得他們舉步維艱,加上失誤連連,使得GAM在32分鐘就奪下勝利;第二局GAM乘勢選出高爆發的「希格斯」和「卡瑪」的下路組合,而TSM打得更是退縮,選擇了消極對線的「布郎姆」,加上Sevenskeren又被首殺,各線壓力極大,21分鐘時TSM強開火龍又被GAM搶走,在種種失誤的鋪墊下,TSM又失了一局,GAM率先聽牌。

進入第三局,TSM終於找回狂氣,拿出了自己的Main角(最熟悉的角色),將重點拉回下路「伊澤瑞爾」和「索娜」的強勢組合,憑藉著又快又很的攻勢,TSM拿第三局;當第四局開打,GAM一直挾有優勢,但他們錯估情勢,妄想一波帶走TSM,沒想到反而被TSM逆轉,一手好牌瞬間化為烏有,而失掉了這局。

至關重要的第五戰 TSM 選出外卡賽區最愛的「野區控制速推」陣容,AD選手 WildTurtle 拿出進退自如的角色「伊澤瑞爾」應戰,而 GAM 除了讓 Optimus 再一次拿出飛斯之外,更以古拉格斯輔助這個選擇騙了 TSM 一波、並選出藍寶力求推線支援 Levi 入侵野區,前期兩隊都打得保守,但是整體主動權掌握在TSM手上,力求穩定的TSM一步步逼塔最後終於穩健地獲得勝利。

TSM是至今唯一一支連續參加了6屆全球總決賽的隊伍,實力強勁的他們在全球享譽盛名,但多次在比賽中輕敵而大意失荊州,在這次賽間訪問中,TSM的ADC選手Wildturtle更坦言:「不敢小看外卡地區選手。」而這次TSM的確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他們穩紮穩打的隊伍節奏拿下勝利,也期待日後他們在季中賽的表現。

場外粉絲自製TSM的應援手幅。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當戰局陷入膠著時,TSM的打野選手Svenskeren陷入了長考。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中路選手Bjergsen不僅是TSM的隊長,更是隊伍的核心。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當TSM獲得最後一場勝利時,全場都陷入瘋狂,「TSM!TSM!TSM!」的呼喊再度響徹雲霄。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