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朝鮮半島情勢日益緊張,中國當局配合美國要求增加對平壤施壓的力道。對此,朝鮮並不準備默默接受。朝鮮中央新聞社3日發表1篇評論批判中國,表明絕對不會向盟國乞討友誼。

中國官方媒體晚近對朝鮮多所批評,認為朝鮮導致東北亞情勢警張,致使美國有藉口在該區域部屬更多戰略性武器。朝鮮中央新聞社的評論認為,這些說法是「垃圾」。

朝鮮中央新聞社也指出,中國官方媒體主張加強對朝鮮的制裁,讓平壤在面對孤立和追求國家安全之間做出選擇,看是要破壞兩國友誼還是要自己解除核武。

朝鮮中央新聞社的評論說,「世人必須明白,朝鮮走向核武以求生存及國家發展的底線不會改變,也不容挑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永遠不會冒著跟自己生命一樣寶貴的核子計畫來乞求維繫與中國之間的友誼,無論這樣的友誼多有價值。」

這篇評論警告中國,不要測試朝鮮忍耐的底線:「中國最好想清楚,砍斷朝、中兩國關係支柱會帶來多麼嚴重的後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