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傳播媒體經營日漸困難,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就是鐵了心,不播美國總統川普想要託播的百日政績廣告,即使對方捧著鈔票願意砸錢。

川普的這則廣告聲稱「美國罕見這樣的成功」,並且說:「你不會從看新聞得知。美國贏了。川普總統讓美國再度偉大。」畫面接著出現CNN的布利澤、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史蒂法諾普、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密契爾、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的梅道、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佩利等主播的面孔,上頭寫著「假新聞」。等於直接指控這些主流媒體在製造假新聞。

CNN表示,他們曾要求川普陣營移除「不實圖示」才可能播放他門的廣告,但川普陣營拒絕。川普的支持者指控CNN新聞審查,CNN則表示拒播是因為這則廣告本身是假新聞。

川普陣營的執行總監葛拉斯納說,「CNN試圖讓我們啞口無言,審查我們的自由言論」,因為這則廣告不符合CNN的敘述。

這則廣告目前已經在福斯新聞頻道和福斯財經新聞網播出。川普競選團隊斥資150萬美元投放這則廣告。

聯合國安理會表決有關譴責敘利亞化武襲擊決議案,中國罕見投棄權票,美國總統川普讚賞是「了不起」的舉動。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