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台北市精華區八德路、光復北路口進行地下工程,距離大巨蛋僅一個路口之差,因工程失誤造成嚴重地層下陷,經搶修開通後又惡化,今(3日)緊急重啟封路,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立法委員費鴻泰於下午5點到場視察現況;林欽榮於現場向台北市民致歉,並宣佈晚間6點將準時設立前進指揮所,由道管中心24小時坐鎮指揮搶修。

台灣電力公司日前於台北市八德路、光復北路口進行施工失誤,歷經多天封路搶修後,今早開放部分車道通行,卻發現道路嚴重塌陷,緊急重啟封路。台電指出,目前塌陷狀況已獲控制,不會影響週邊建築,但樂觀估計也需在本週五(5日)才有可能開放通車。

林欽榮於下午5點來到現場視察,對於督導不週,致使此路段需多日封鎖,向台北市民致歉;林欽榮表示,台北市政府接受台電的通車時程規劃,但是會嚴加進行塌陷數值與週邊建物影響的複查監控,每6至8小時公佈資訊,並於晚間6點設置前進指揮所,即時指揮現場搶修工程。

立委費鴻泰於現場表示,不能完全聽信台電的樂觀估計,台北市政府要標準流程做第一階段危機處理,協助附近的安全與交通恢復,對於台電與工程承包商的究責應擺第二順位。

議員許淑華疾聲要求台電承諾,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台電應負起全部的責任,台電現場負責人也允諾。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畫面左)、立法委員費鴻泰(畫面中偏右)於下午5點到場視察現況。   圖:程士華/攝

台電人員報告,目前塌陷狀況已受控制,但樂觀估計也須本週五才能局部恢復通車。   圖:程士華/攝

現場工程人員24小時不停灌入水泥搶救。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