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反年改團體抗議影響國中會考,國教署日前宣布變更北一女中及成功高中考場,引發家長反彈,對此,國教署長邱乾國3日表示,與相關團體協調後,確定國中會考當日不會舉行集會遊行活動,將恢復原本的北一女及成功高中考場。

今年國中會考將於5月20日、21日2天舉行,不過,日前傳出反年改團體可能在520上街抗議,國教署隨即宣布調整周邊考場,成功高中調整至建國中學,北一女中考場則改至師大附中,預估有1664位考生受到影響,引發家長反彈。

邱乾國今日表示,因國中教育會考是孩子人生中遇到的第一個重大考試,為了降低不確定因素,國教署日前決定變更考場,不過,經過多日來與相關團體的協商,會考當日不會進行集會遊行活動,因此將恢復北一女及成功高中考場,並持續進行試務工作。

另外,邱乾國也說,會考時各個團體不會在考場周邊舉辦集會遊行活動,台北市政府也會擴大考場周邊的道路管制範圍,並廢止原本5月20日、21日申請的路權,同時,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會維持所有考場周邊的秩序,處理突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