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女作家疑遭性侵一事,台南市選出的立委林俊憲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狼師」就是陳國星;他也指控陳國星擔任負責人的日創社,這些年來一共舞弊承攬達3億多元政府標案。至於女作家父親是否曾向林俊憲說出「狼師」的姓名,林俊憲則說,他與女作家的父親是好朋友;很多好朋友都知道這個人就是陳國星。

林俊憲3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現場也貼上大海報「陳國星就是你!出來面對!逃得過法律,逃不過社會制裁!林俊憲:已掌握違法鐵證,一定讓陳國星身敗名裂!」同時,會場桌上也擺著許多日創社之前的得標作品。

記者會一開始,林俊憲表示,他正在等一位願意挺身而出、從高雄北上的證人。他也針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3條不得揭露被害人相關資訊一事表示,衛福部一開始就引用該法條現制媒體報導,但這一條規定是不能報導被害人,並不是加害人。他說,今天他負責,「涉嫌加害這位女作家的就是陳國星,他的藝名叫陳星,在台灣各大補習班教中文」。

其次,林俊憲也質疑,為什麼補習班名師可以用化名,家長都不知道自己的小孩是被誰教。而且用化名也無法確認上任老師的學經歷是否造假,孩子的受教權誰來保護。這是教育部透過行政命令就可以做的,如果教育部不做,他們就來修法。

對於能否報導性侵害加害者,主管機關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沒有直接回應,僅說,站在譴責加害人立場,希望能揪出這家害人到底是誰。

林俊憲表示,他是女作家父親的好朋友,他要求陳國星出來面對。他也要求現場媒體不要再把他的話消音,報導時也不要再寫陳O或陳X了。雖然,法律上的誘姦罪名很難成立,但還是有社會力。

針對陳國星成立的日創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林俊憲表示,十幾年來一共承攬273件、總金額超過3億元的標案。一間總資本額5百萬元,只有10個人的小公司,居然可以打敗天下、遠見、商週等大型出版社。

記者會也邀請歐珍妮雅業務經理徐筱蘋出席。徐筱蘋表示,他們曾與日創社一起競標「台北市年鑑」。評審當天她發現,日創社居然是拿2015年的作品來角逐2016年的標案。她事後向很多政府單位檢舉,甚至也透過市民信箱檢舉,但都沒有下文,讓他覺得一定有內鬼。而日創社得標後,427日居然還發訊息給她說,他們的作品不錯,想要購買。她質疑為什麼日創社會看到他們的作品?

徐筱蘋接著說,日創社427日來電當天,就爆發女作家尋短一事,「也許老天爺要我做一些事情」。

另一個特權承攬的疑點,林俊憲表示,一位日創社的前女股東向他檢舉,日創社很有一套,幾乎什麼標都標得到。原本他們是競爭關係,後來合夥發現,日創社就是收買評審委員。例如,某一位藝術大學教授,只要這位教授擔任評審,得標都是日創社。林俊憲說,他後來調了相關資料,該教授大概評審近20場標案,全部都是日創社得標。他也要求法務部廉政署應該立刻去查。

至於陳國星的學歷,林俊憲表示,也是造假。他先前要向教育部查,教育部昨天抗拒了一整天,不願意提供;後來他直接向中山大學查證,中山大學向他說,「陳國星沒有在那裡拿到碩士」。

至於女作家父親是否曾經向林俊憲說出「狼師」就是陳國星?林說,「女作家的父親在台南非常有名,他有很多朋友 ,他的朋友都知道是誰害死了這位作家,就是陳國星」,「如果我講錯了,不是陳國星,他可以來告我」。

至於補習班老師是否一定得採「實名制」,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副司長顏寶月表示,「目前法規是沒有規定,這個部分,我們會跟補教業者來做溝通,是不是修法來做規範?」

 

歐珍妮雅業務經理徐筱蘋3日出席林俊憲記者會強調,陳國星的公司居然拿舊作品來投標。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