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作家輕生讓社會嘩然,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蕭永達今天指補教老師曾在高雄任教補習班還有一群狼師;高市教育局稽查,業者自清提5點聲明說,捍衛商譽,「告不成也要告」。

蕭永達上午在議會舉行記者會指名道姓公布這名補教男老師及曾在高雄任教的補習班,並指這家補習班還有一群狼師。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下午前往這家補習班稽查,張姓補教業者面對媒體發表聲明自清說,蕭永達此舉引起班內教師群起抗議,他呼籲蕭永達不要躲在議會免責權保護傘下,站出來到補習班講,並拿具體證據,將與律師研究,「告不成也要告」,捍衛補習班商譽。

張姓補教業者說,現在正是補習班招生旺季,蕭永達此舉應會多少影響招生。這名教授國文的老師,在補習班的課很少,事件發生後「他已主動退出,我們也不再聘用」。

張姓業者發表聲明表示,女作家非補習班學生,且不了解事實真相為何,不能代替回答任何未經證實的報導;相關事件處理與後續作為如下:

一、經教育單位努力,已針對公立學校建立不適任教育人員通報系統,補習班也有非正式查核機制。聘用人員與老師時,依法請聘用老師檢附無刑事紀錄證明。

二、採高標準,在未有法律調查、裁決前,已停止這名老師授課,除非還其清白,否則絕不再聘。

三、課程為高中課程綜合教學,聘用合作對象為教學專業團隊,而非個人,這次事件將不影響學生受教。

四、師生關係方面,一向集體上課,共同輔導,不會也不曾讓師生在補習班場域有非公開式的一對一接觸,也不提供個別學生資料給老師或同仁供私下聯繫。

五、補習班以往對人員與老師都曾宣導有關兩性平權與職場性騷擾等議題,以後更將加強這類議題宣導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