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智慧連網裝置普及造成網路劇興起,單就中國影音平台就創造逾500億人民幣的龐大商機,台灣也因應潮流掀起一股新的影音娛樂革命浪潮。青創導演徐嘉凱創立的SELFPICK製作公司,推出全新概念式的「沉浸式娛樂」網劇,主打訴諸五感體驗的全新娛樂互動模式,從虛實整合讓觀眾能夠一同參與創作,首部創作網路劇《Mr. Bartender》便是以酒吧成為故事的集散地,讓觀眾成為這個故事體系的一員,並透過網路平台播放,這樣的作法獲得空前的回響。

由於前景看好,SELFPICK製作公司成功吸引中環集團子公司得利影視、首席創投和先勢行銷傳播集團投資,估計最新一輪Pre-A輪增資金額已超過1,000萬元台幣。創辦人徐嘉凱表示未來將運用該筆資金持續創作出優良的戲劇並擴展公司規模進軍海外,期待透過自身的努力影響製片產業生態。

SELFPICK將於2017年5月10日,推出全新以4K高規格製作網路原生劇《私室》,由謝祖武、黃尚禾、鄭人碩、許乃涵、蘇育惟、曾紫庭一同擔綱演出。《私室》延續《Mr. Bartender》敘事風格,以更完整的故事結構,內容探討年輕世代面臨人生抉擇問題等議題,用說故事的方式,讓觀影者有進一步的討論與省思。

SELFPICK將於2017年5月10日,推出全新以4K高規格製作網路原生劇《私室》,由謝祖武、黃尚禾、鄭人碩、許乃涵、蘇育惟、曾紫庭一同擔綱演出。   圖:SELFPICK/提供

SELFPICK宣布獲得本土最大行銷傳播集團:先勢行銷傳播集團的最新投資,左為SELFPICK創辦人徐嘉凱,右為先勢集團董事長楊忠翰。   圖:SELFPICK/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