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收視發威!上週(30)日公視播出精彩大結局,瞬間收視最高達4.61,榮登當天全國收視第一名!同時最高有128萬7千人一起收看,刷新公視歷年收視紀錄之外,最高收視落在完結篇阿樂魂靈出現看話劇社的公演,以及吻別小真的時刻,讓觀眾紛紛表示「哭慘了!」就連人在中國雲南的郭書瑤也在臉書上貼文,她擺出一大疊用過的衛生紙寫到「自己看自己演的戲還能哭成這樣,我也真的是醉了…好想念大家喔!」

導演陳和榆聽到收視成績後,第一時間回應「很像畢業考的心情」,《通靈少女》原是改編自他公視學生劇展《神算》短片作品,也是他在台藝大電影所時的課堂作業,他說:「很開心、很謝謝觀眾的支持,我們終於對媽祖有所交待了!」更特別感謝故事原型人物索非亞的幫忙,跟神明溝通,最後終於擲杯同意這部公視與HBO國際合製的戲劇,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故事。

而得知收視佳績的瑤瑤則表示,真的很謝謝各位觀眾們準時鎖定電視,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公視後續的戲劇。而人正在上課的蔡凡熙表示,在學校一直隱隱約約聽到「阿樂!阿樂耶」覺得自己都快要有幻聽了,他也提到,希望大家看完後別沈浸在感傷裡,他和小真都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面對自己的生活。日前他曾提到收視破5,就要到棒球場讓大家開放挑戰投棒球九宮格,他遺憾表示,已有在練球,好可惜無法讓阿樂在棒球場上復活了!

《通靈少女》播出後屢創紀錄,不但首播當天「通靈少女」榮登Google熱搜關鍵字第一名,大結局播出時再掀網路熱潮,讓PTT台劇版人氣呈藍爆狀態,排名瞬間直衝上全站第二,僅次於常駐第一的八卦板。而網路獨家播出的「公視+7」影音平台,在播出後也增加近10萬的會員數,累積總觀看41萬餘,目前數字仍在成長中。公視自5月2日起,將於每週一至三晚間9點重播《通靈少女》以回饋更多戲迷。

最高收視落在完結篇阿樂魂靈出現看話劇社的公演,以及吻別小真的時刻,讓觀眾紛紛表示「哭慘了!」   圖:公共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