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名女翻譯官葛林(Daniela Greene)在3年前受命調查投靠IS的知名歌手柯斯伯(Denis Cuspert),不料葛林不但與被調查對象赴敘利亞結婚,還向他提出警告。直到後悔逃回美國才被捕入獄。

美國FBI一名38歲的女翻譯官葛林,在2014年奉命調查IS成員柯斯伯(Denis Cuspert),如今卻被發現,葛林在調查行動中對FBI謊報行蹤,偷偷與她的調查對象庫斯特跑到敘利亞結婚。據了解,葛林在結婚不久之後反悔逃回美國,才遭到聯邦政府逮捕,入監服刑2年。外界質疑葛林享有司法特權,但檢察官透露,乃是透過法官減刑,換取葛林配合調查。

葛林當時調查的對象為德國知名饒舌歌手柯斯伯(Denis Cuspert),並以藝名Deso Dogg闖出一片名號。後來投靠伊斯蘭國,拍攝影片協助IS招募新成員。被歐美國家列為恐怖分子名單。葛林與柯斯伯私奔結婚後,自覺鑄下大錯,在2014年8月逃回美國,隨即遭到逮捕,在2016年釋放。

據CNN報導,因為這個事件令FBI蒙羞,直至今日才曝光。FBI聲明表示,已經從各方面著手採取改善作法,確保安全上的缺失減少,但FBI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採取了甚麼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