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今 (2) 日霸占立法院議場主席台,抗議「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使得院會無法進行。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砲轟國民黨是「毫無止盡的秀下限」;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表示,退回條例是不可能的事,但會繼續私下了解國民黨團的想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明天將重新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今天一早就占據議場主席台表達抗議,為此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黨團協商,不過因為國民黨團未出席,使得協商無結論。

蘇嘉全會後表示,他會繼續私底下了解國民黨團到底有何想法,訴求為何?「總是要有一點具體嘛」。但他也說,要退回前瞻條例的訴求,因為過去從來沒有特別預算退回過,「這個絕對是不可行」。

蘇嘉全說,國民黨團若是希望前瞻條例如何修正,要廣泛討論、充分發言的訴求,會要求民進黨團一定要接受,大家就依照議事程序來,不要霸佔主席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痛批國民黨是「毫無止盡的秀下限」,他說,從國民黨從上周五占領主席台開始,就是毫無道理、非理性,完全沒有訴求,從年金改革開始,他們就是毫無止盡的秀下限,想要製造衝突打架的機會,讓進度無法往前走。

柯建銘說,他會再去溝通協調,明天還有年金法案及前瞻基礎建設要審查,會讓程序一步一步來走,現在也還不能公開應對的策略,但立法院經過那麼多次衝突,相信有機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