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1日演習過程中,部署了兩架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此舉引來朝鮮的強烈不滿。朝鮮2日透過官方媒體放話,強調這種挑釁行為,把朝鮮半島的局勢推向核戰邊緣。

朝鮮半島的局勢不斷升溫,朝鮮不顧列強反對,執意發展核子武器與導彈,緊張氣氛一觸即發。美軍在1日演習時,部署了2架超音速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自關島起飛,在過程中飛越了朝鮮半島。美國空軍表示,這兩架轟炸機是為了參與與韓國及日本的空軍聯合演習。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Moon Sang-gyun)指出,1日的聯合演習是針對朝鮮日益加重的挑釁行為,同時檢驗各國對於朝鮮再度進行核武試驗的準備情形。

不過朝鮮對此相當光火,朝鮮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2日發布,指出美國此舉是「不可容忍的均是挑釁行為」,認為美國進行投擲核彈訓練是對戰爭狂熱的表現。

朝鮮表示,美國的魯莽行為,把本來就緊繃的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推向核戰邊緣。朝鮮提出警告表示,朝鮮軍隊握有強而有力的「自衛性」核武,已經做好和美國進行任何形式戰爭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