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遠雄大巨蛋即將進行的移樹、斷根作業將毀壞週邊老樹,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今(2)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主持人游藝拿出台北市體育局的內部會議記錄,用顫抖的聲音指責市長柯文哲選前選後態度大變,竟由市長室出面主導毀樹的斷根作業。

會議記錄中顯示,此會議是在今年年初進行,研議大巨蛋旁的忠孝東路及光復南路人行道樹的移植作業,由市長室派出專員擔任主席,主導會議的進行。現場志工陳家民指出,遠雄違法違約、不按圖施工且至今未改善,更變後的建照也都通過環評與都市計畫審查,也遭監察院出面糾正。陳家民表示,柯文哲當選市長之後,卻變得不願意繼續守護老樹,甚至與遠雄聯手移除無辜的老樹,數度詢問柯文哲「你想遠雄投降了嗎?」、「你向複雜的政商關係妥協了嗎?」。

游藝表示,這份會議記錄中,只看到市長室出面主持,邀集遠雄與相關局處一起討論,卻不見在松菸旁搭帳篷駐守3年的公民團體。游藝痛批,今天早上取得這份會議記錄後,已經完全沒辦法相信柯文哲過去所說的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只看得見黑箱的審查過程。

游藝與現場參與者喊出「該滾的是大巨蛋,不是樹」、「柯醫師護老樹,柯市長請跟進」的口號,並強調若柯市府再放任遠雄毀樹,下次來到市政府將有更激烈的行動。

游藝與現場參與者喊出「該滾的是大巨蛋,不是樹」、「柯醫師護老樹,柯市長請跟進」的口號   圖:程士華/攝

會議記錄中顯示,此會議是在今年年初進行,研議大巨蛋旁的忠孝東路及光復南路人行道樹的移植作業,由市長室派出專員擔任主席,主導會議的進行。   圖:程士華/攝

陳家民表示,柯文哲當選市長之後,卻變得不願意繼續守護老樹,甚至與遠雄聯手移除無辜的老樹,數度詢問柯文哲「你想遠雄投降了嗎?」、「你向複雜的政商關係妥協了嗎?」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