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他願意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川普強調,若此舉是適當的,他很樂意這麼做。不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 (Sean Spicer) 隨後又在例行記者會上澄清,強調朝鮮必須先收斂挑釁行為才可能會面,但「朝鮮目前不還符合條件」。

美國總統川普才在30日大讚金正恩是個「相當聰明的人」。他當時說到,金正恩年紀輕輕便能接掌大位,顯然是個相當聰明的人,但是不知道他神智是否正常。川普在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又語出驚人,他對彭博社記者表示,很樂意與金正恩會面。

川普對媒體表示,如果與金正恩會面是適當的,他很榮幸這麼做。他說,會在一個對的情況下,與他會面。此話一出震驚各界,但是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也隨即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表示若川普要跟金正恩會面,朝鮮必須立即收斂挑釁行為,但朝鮮目前顯然尚未具備這種條件。

不過朝鮮與美國並沒有外交關係,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任以來也從未與任何國家元首正式會面。而朝鮮半島的危機情勢更是近50年來最嚴重,各國呈高度緊繃狀態,美國為了防範朝鮮的導彈,在韓國部署了「薩德」系統,國防部官員也在2日表示,薩德已具備初步的攔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