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的駐村藝術家之一來自蘇格蘭的藝術家Rob「微妙的平衡」創作的立方體從陸地,趁著勞動節的連續假日,在村民和志工的協力下,已經搬到了溼地裡,Rob之後會在水域裡完成創作。

2017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主題為「愛行動.愛改變」,總共有7組藝術家在成龍溼地創作,分別是來自蘇格蘭的Rob、喬治亞的Inga、荷蘭的雙人組Annechien和Gert-Jan、波蘭的Piotr、台灣的劉臻和蔡慧盈,以及成龍社區發展協會。

在英國、美國、俄國、韓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有很豐富的公共藝術創作經驗的Rob他要打造一個立方體,象徵無機、制式化的建築介入了地景-「微妙的平衡」的大型雕塑,是要探討人類和自然環境之間的關係。這件作品全是用竹材或其他可生物分解的材料創作而成。

2017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的駐村藝術家之一來自蘇格蘭的藝術家Rob「微妙的平衡」創作的立方體從陸地,趁著勞動節的連續假日,在村民和志工的協力下,已經搬到了溼地裡,Rob之後會在水域裡完成創作。作品旁的是因為地層下陷,已經泡在海水裏的農地,水面上漂的綠色色的石蓴,是藻類,可食用,每年四月中旬,是石蓴盛出的季節。   圖:取自成龍溼地國際藝術計畫臉書

2017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的駐村藝術家之一來自蘇格蘭的藝術家Rob「微妙的平衡」創作   圖:取自成龍溼地國際藝術計畫臉書

   圖:取自成龍溼地國際藝術計畫臉書

2017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的駐村藝術家之一來自蘇格蘭的藝術家Rob「微妙的平衡」創作的立方體從陸地,趁著勞動節的連續假日,在村民和志工的協力下,已經搬到了溼地裡,Rob之後會在水域裡完成創作。   圖:取自成龍溼地國際藝術計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