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又多了一家穆斯林友善民宿,縣府今 (1) 日發佈新聞稿指出,位於日月潭的一間民宿成為中部地區首間獲得認證的民宿。

虔誠信仰阿拉的穆斯林旅客,來到台灣常常因為不吃豬肉、每日定時需朝麥加禮拜的需求,難以尋覓合適的休憩之處。目前全台灣共有106家獲得「穆斯林友善餐旅認證」,位於日月潭的黑爵士民宿為新加入認證的一員,成為中部地區的第一間穆斯林友善民宿。

民宿認證效期為一年,認證期間若有違規,直接遭撤照處罰。縣府表示,黑爵士民宿擁有8間特色房間,民宿提供的設備皆考量穆斯林旅客的需求,如在浴室加裝淨下設備、房間貼上朝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的禮拜貼紙、飲食料理也避開豬肉。

南投縣政府觀光局表示,除了民宿之外,也有多家餐廳、景點獲得該認證,如蔡記食府、九族文化村、台一生態農場等,期盼提供友善穆斯林的設施,藉此帶動穆斯林旅客來台觀光意願。

餐廳烹飪嚴格控管,所有食材與調味皆符合教法規定。   圖:翻拍黑爵士民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