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兩度赴白宮會見川普,擬增加在美投資一事,經濟部是否有掌握到? 部長李世光今 (1) 日在立法院坦承事前並不知情。

白宮證實,川普已與郭台銘碰面;鴻海也表示,正與美國官員討論期盼大幅增加在美投資。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詢問,鴻海到美國投資一事是否會影響到台灣相關產業佈局?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是否會是下一個進白宮的台灣企業家?台積電是否確定根留台灣?

李世光答詢表示,經濟部回答對郭台銘會見川普一事「事前不知道」,但事後有和鴻海接觸,細節仍須待白宮公佈鴻海投資計畫,會再和鴻海討論。

對於台積電是否也會赴美投資,李世光說,張忠謀是說不會,經濟部也持續和台積電聯繫,依目前狀況來看,台積電應會留在台灣發展。

李世光說,郭台銘的投資應和蘋果供應鏈有關,目前鴻海尚未公佈整體投資項目和範圍,有待近一步確定。

李世光指出,中油公司目前也在評估是否赴美投資,由於美國在頁岩氣投資上有所突破和優勢,加上涉及台美經貿關係問題,因此有必要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