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泉崗機場升格「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政府欲開拓亞洲地區中短程航線,將機場航廈、停機坪等軟硬體更新升級。市政府表示,北側的聯絡滑行道將在6月1日正式完工啟用,預計能進一步提升機場營運容量。

台中清泉崗機場在2017年初正式升級揭牌成「台中國際機場」,但台中國際機場目前仍屬於軍民合用機場,民航機限定在每日7時至23時起降,若要符合甲等航空站的規定,必須將航廈、停機坪及快速滑行道擴建,建設民航專用道以達到軍民機分流。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國際機場在2016年的國內外運量以提升至238萬人次,市政府也大力向中央爭取,交通部斥資10多億元新建2條連絡滑行道,其中,北側聯絡滑行道應需求較高,經種種考量後決定於6月1日正式啟用。

觀旅局也提到,因國際機場運量成長快速,為了紓解停機坪使用飽和狀況,交通部目前也已同意規劃新增過夜暨遠端機坪。預估工程總經費2億8千萬餘元,完工後將可增加7個4C類停機位,可供如波音737等中短程客機使用,預計107年8月完工。國內航廈則以與國際航廈結合為主要規劃,航廈年旅客服務總容量預計可提高至305萬人次以上,目前交通部已委託專案管理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