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持續有民眾轉傳車輛在高速公路拋錨,中油有提供的免費拖救服務的相關情報,高速公路局特地發佈新聞稿澄清表示,經該局查證,此項服務目前中油「已無提供」,而是由高速公路局分7個區段,委託民間拖吊公司辦理。請網友不要再轉傳,以免誤導其他人,影響道路救援時效。

高公局30日說,高速公路上遇有拖救需求時,正確的方式,是使用1968免付費電話通報協助。基本收費標準,小型車拖救里程在十公里以內1,500元,超出一公里之後,每公里則另外加收50元。如有翻覆、陷入水溝、後輪傳動無法直接拖走等情形,則依嚴重程度,另外加收900或1800元之現場作業費。大型車則依車型定有不同費率,詳情請見高速公路局網站,或於通報拖救時洽詢客服人員。高速公路局也提醒所有用路人,拖救前,請先向拖救服務人員索閱高速公路拖救服務契約三聯單,自行指定拖往地點,且自行指定修理廠,以保障自身權益。

如發生事故或故障,請盡可能將車輛停於路肩,並儘速通報1968或110專線處理。在警方人員未到達現場前,請車主開啟危險警告燈,並在車輛後方約100公尺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避免造成後續的二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