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寶級藝人麗水(NSUT LỆ THỦY)及越南當紅13位影歌星,今(30)日以「遠離故鄉的心」為主題,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免費開唱,吸引了上千名東南亞粉絲前來享受這熱鬧的嘉年華。

嘉義縣長張花冠,也親赴現場聆聽表演。張花冠大讚越南明星的魅力,尤其是國寶級藝人麗水更相當台灣的「楊麗花」,聽完演唱後,張花冠馬上變成麗水的粉絲。

此次「遠離故鄉的心」台越音樂交流會,是由嘉義縣政府與智德佛教協會合辦,此次由越南來的14位偶像明星中,麗水可說是越南版的「楊麗花」,她在年輕時曾獲得越南各種獎項,2012年得到越南藝人中最高的名號「民人藝人」,2013年更得到胡志明市電視台(HTV Awards)的「越南傳統戲劇最收愛慕的女藝人獎」,是非常傑出的越南藝人。

今天的演出,包括了越南傳統戲劇、現代戲劇,演出內容包含跳舞、歌吟、講故事,甚至還有武術雜技,非常精采,而現代越南歌曲演唱,反映了情感與生活,非常豐富多元,這樣的文化交流為台灣多元文化注入新活力,建立溫馨祥和的社會。

此次表演時間較長,從下午1點開始直到5點,一共4小時的時間且免費入場,就是希望能體恤很多東南亞移工需要工作而無法準時前來參與這個盛會,讓每個粉絲都能享受到自己喜愛的音樂演出。

此次「遠離故鄉的心」台越音樂交流會,是由嘉義縣政府與智德佛教協會合辦。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