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加入工鬥發起的年金苦行,30日於苦行期間前往林口交流道(文化二路)之etag門架表達抗議,對此,勞動部也發表新聞稿表示,為落實政府去(105)年8月補貼前國道收費員之承諾,並兼顧公平、合理及審慎審查等原則,勞動部與交通部密集研議合法、合理及公平之補貼要點,並據以進行補貼審議及發放作業,已於4月底前,依專案審核小組會議決議,發放二次共計940名,符合補貼資格之收費員每人不超過新臺幣30萬元,補貼總金額計2億6千多萬元,讓收費員能安心過生活。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於30日下午在林口匝道路段靜坐,要求蔡英文政府出面,立即履行2016年8月16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前勞動部長郭芳煜跟自救會簽署的國道案解決協議!

勞動部發佈新聞稿表示,於4月底前,依專案審核小組會議決議,發放二次共計940名,符合補貼資格之收費員每人不超過新臺幣30萬元,補貼總金額計2億6千多萬元,讓收費員能安心過生活。

勞動部並指出,至於原規劃於今(106)年3月31日完成補貼發放作業,考量自救會持續陳情要求政府「履行承諾補貼」等訴求,雖經勞動部多次與自救會說明,其訴求金額過高,且部分會員非屬補貼適用對象,政府無法以不合法、不公平方式撥付補貼費用,但自救會至今仍堅持其訴求。為顧及多數收費員生活上急需經濟協助,政府在不放棄與自救會持續溝通的同時,仍分階段發放補貼費用予需社會協助之收費員。

勞動部呼籲,工鬥團體及自救會盡速與政府單位以對話溝通取代陳抗,保障所有收費員權益。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於4月13日以「英派革新攏係假,國道案仍爭議未決」為主張與工鬥團體展開工人行腳,這次的行腳中除了訴求本次蔡英文政府的年金修法應納入基本保障外,同時要求蔡英文政府應立即履行其與國道收費員簽訂的國道關廠案解決協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示,工人行腳的意義,反應出蔡英文政府選前「英派革新」的口號,在選後不但跳票,反倒推出的是種種打壓、讓工人更加弱勢與不利的施政。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指出,2016年8月16日蔡英文政府委派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林萬億、勞動部部長郭芳煜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簽訂國道關廠案解決協議。但於今年初,勞動部卻向自救會聲稱「因自救會會員與非會員補貼差距過大,政府窒礙難行」,並於1月19日首次國道關廠案審查小組會議中,做出「限縮自救會補貼人數」、「降低自救會補貼請領額度」等決議,明確違反當初政府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簽署之解決協議條件。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批評,更惡劣之處,勞動部甚至於多次新聞稿中,聲稱政府秉持「公平、公正」在處裡國道收費員的補貼計畫,暗自抹黑本會提出的訴求是不公平的,且絲毫不願回應政府「跳票」的事實。一直到今天,蔡英文政府並未對於跳票一事作出任何具體的回應與解決。蔡英文於就職百日時作為政績的「解決國道案」儼然跳票。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要求,蔡英文別跳票,要履行協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示,工人行腳的意義,反應出蔡英文政府選前「英派革新」的口號,在選後不但跳票,反倒推出的是種種打壓、讓工人更加弱勢與不利的施政。勞動部發佈新聞稿表示,於4月底前,依專案審核小組會議決議,發放二次共計940名,符合補貼資格之收費員每人不超過新臺幣30萬元,補貼總金額計2億6千多萬元,讓收費員能安心過生活。   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於30日下午在林口匝道路段靜坐,要求蔡英文政府出面,立即履行2016年8月16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前勞動部長郭芳煜跟自救會簽署的國道案解決協議!勞動部呼籲,工鬥團體及自救會盡速與政府單位以對話溝通取代陳抗,保障所有收費員權益。   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於4月13日以「英派革新攏係假,國道案仍爭議未決」為主張與工鬥團體展開工人行腳,這次的行腳中除了訴求本次蔡英文政府的年金修法應納入基本保障外,同時要求蔡英文政府應立即履行其與國道收費員簽訂的國道關廠案解決協議。   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