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30日第二次為公視通靈少女推播,她在臉書貼文說,通靈少女今晚將要連播兩集的完結篇,請大家跟她一起鎖定晚間9時的公視頻道;蔡總統還分享「紅龜粿」的照片,標註「應景吃紅龜粿」、詢問大家「你最喜歡哪個角色」。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台灣團隊、公共電視以及HBO首度跨國合作的通靈少女,播出以來收視節節高升,「也讓我們對台灣的影視產業更有信心」。

公視、HBO Asia國際合製影集「通靈少女」最新第四集收視平均2.72,女主角郭書瑤兌現承諾,在4月29日回到拍攝主場景汐止濟德宮發放200顆紅龜粿!公視與勵馨基金會合作公益紅龜粿代為發放之外,更另外加碼200顆來答謝戲迷的熱情支持!當天「通靈少女」女主角瑤瑤和故事原型人物、前靈媒索非亞也蒞臨現場,「通靈中古少女」代劇中「通靈少女」發紅龜粿,而飾演小真情敵的念文學姐、演員謝翔雅也到現場,同樣具靈異體質的她,片場常請教索非亞身為通靈人的修行秘訣,索非亞如何傳授又成另一焦點。

蔡英文於4月1日在臉書第一次推荐表示,「通靈少女」改編自公視學生劇展的得獎作品《神算》,全程在台灣拍攝,幕前幕後的劇組員,都是台灣團隊。這部戲不僅是HBO首部以全中文發音呈現的戲劇,也是台灣影視產業及在地文化,向外推廣的一大步。

蔡英文表示,4月2日開始,除了在全亞洲共23個國家/地區的HBO頻道上映之外,公視頻道也將搶先全球,提早一小時於每週日晚間9點首播,讓台灣觀眾先睹為快。誠摯推薦大家一起觀賞、一起支持。

 

《通靈少女》是台灣公共電視與HBO Asia首部國際合製的戲劇。   圖:翻拍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