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五鄉亮點場次,首場抵達至望安鄉,搭配4月29日望安國小百年校慶活動,晚會現場除了近千位遊客外,還有望小老中青三代的校友共同以辦桌圍爐的方式,觀賞表演節目及花火。

4月29日也是望安國小百年校慶,學校盛大舉行百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到場祝賀並為望安鄉5所國中小聯合運動會的大隊接力賽鳴槍。

晚間重頭戲花火節晚會,在晚霞映照及涼風吹拂下,開場由來自屏東的三位高中生小鮮肉組成的WHY樂團,為活動拉開序幕!另外由澎湖在地音樂人陳宏銘演唱「望安的月」系列組曲,美麗的古早韻味帶領眾人穿梭海島老時光,充滿濃濃的集體回憶與感動。Birdy王盛興則以流暢的樂符及動人嗓音,傳遞對望安及大自然的關懷。縣府特邀台語歌手陳隨意、謝宜君夫婦分別演唱成名歌曲,包括鹿港思帶路、紅豆、癡情女等八點檔主題曲,及共同合唱今生的伴與千金難換,讓特地趕來現場看花火的望安長輩們,陶醉在感動的音樂殿堂中。

澎湖縣政府表示從昨日到今天,已超過7,000人登島。晚間7時30分施放15分鐘、配合地景的花火秀,這也是花火節首次在望安施放,不僅吸引遊客也吸引許多望安各小島居民趕來共襄盛舉。

花火節的舞台表演。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