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29日到嘉義市參加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第理事長交接典禮。她在致詞時表示,48年來生命線已接聽超過400萬通電話,讓許多家庭免於失去親人的痛苦。談到自殺防治,蔡英文強調,政府有責任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總統致詞時指出,國際生命線協會過去48年來用電話協談的方式,無時無刻守護台灣人民,光是去年就接17萬通電話,17萬通電話代表17萬個不同的心事,也代表17萬個遇到困難的人生,幫助處於崩潰邊緣的求助者,為他們開啟生命的另一扇門,她由衷敬佩並感謝。

近日知名女作家自殺身亡,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蔡英文指出,「自殺防治」是政府跟民間必須攜手合作、嚴肅面對的課題,從生命線自殺防治成果,更突顯社會支持系統的重要性,政府有責任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去年8月蔡英文曾於總統府接見生命線人員,並接下「榮譽理事長」的聘書。她強調,身為生命線的一份子,很高興到嘉義市參加第20、21屆理事長交接及第21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參加典禮的還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李俊俋以及多位民意代表。地主涂醒哲表示,生命線拯救過無數人的人生,是這些人生命中的貴人。他強調,嘉義市在推動市民健康方面不遺餘力,不只生理要健康,心理更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