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最高的教堂梨山耶穌堂景觀園區經改造為婚攝勝地,今(29)日上午啟用,現場以泰雅族獵刀進行剪綵,並有祝福感恩禮拜及泰雅傳統歌謠表演,許多遊客都前來共同見證梨山耶穌堂的風華再現。 

位於梨山部落的制高點的梨山耶穌堂建於1960年,是故總統蔣中正夫婦當年上梨山時做禮拜的地方,對面可遠眺雪山山脈,歐式建築風格的梨山耶穌堂,當初是由蔣中正御用建築師王玉堂先生所設計,已被列為歷史建築。

去年間經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合作,將原本逐漸荒蕪的庭園重新整修改善,今天上午舉行隆重的啟用儀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中會議長陳振昌表示,非常感謝公部門能夠挹注經費,將逐漸荒蕪的耶穌堂園區重新活化起來,讓更多的遊客有機會可以一遊最接近上帝的教堂,且成為全國最高的靈修中心,進而達到觀光宣教的目的。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則表示,梨山除了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勇士營地園區、攬勝樓、櫻園丘、梨山文物陳列館等觀光客喜愛的遊憩景點外,耶穌堂景觀園區的啟用,可以說是完成了梨山幸福旅遊軸線的最後一塊拼圖,歡迎全國的遊客都能走訪一趟高山幸福之旅。

參與活動的遊客更是驚呼好幸運有機會參與梨山耶穌堂的啟用,梨山耶穌堂提供了非常不一樣的旅遊體驗,襯著清澈藍天白雲及青翠山巒的哥德式教堂建築,再加上園區內純白典雅的許諾平台、泰雅風情的觀景平台及花團錦簇的玫瑰花園,處處讓人驚艷,也感受到濃濃的浪漫氛圍,非常願意推薦給即將步入紅毯的新人。

別開生面的泰雅族獵刀剪綵。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梨山耶穌堂景觀園區在泰雅傳統歌謠表演中揭幕啟用。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