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抗議提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 (29) 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尊重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但果菜市場就地升級、打通十全路、興建市場,所需立體停車場與開闢滯洪公園的政策不會改變。

自救會指稱,市府說尊重攤商「就地升級」意見是政策轉彎。自救會抗議指出,市府不顧拆屋爭議未解決,去年10月27日突襲強拆,自救會趕在「毀損建物」提告期限末日、4月27日正式對市長陳菊、農業局長蔡復進、副局長鄭清福、承辦科胡姓科長提出告訴。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一切依法並予以尊重,對於自救會提起法律興訟的部分,將於法院說明。農業局表示,整個果菜市場用地取回,都給予自救會成員適當濟助及安置,自救會長吳富雄亦於日前申領濟助費用。

市府強調,依照目前的調整規畫,整個果菜市場將就地提升,整體用地面積4.9公頃,原果菜交易位置面積仍2.57公頃功能沒改變,增加公共設施1.02公頃滯洪公園,原來攤商停車場域整體城部分平面及停車塔車位也增加,並可儘速打通十全路,原有規畫的滯洪公園、停車場、打通十全路、安置戶及果菜交易五種功能絲毫未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