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明眸皓齒、才氣橫溢的女作家昨中午時分,被丈夫發現在自家尋短離開人間,網友與讀者留言表示,「希望消息是假的」、「祝福你沒有病痛、只有快樂」,身為才女作家的朋友本身也是名作家的房慧真也在臉書上感傷發文提及,「知道妳一向不好睡。凌晨四點半,輾轉難眠的時刻,從今之後,只要我還沒睡著,在外頭走路,我都願意把這個『釉下藍』,顏色,音聲,味道,完完全全地留給妳。從此把妳掛住。」

房慧貞昨天傍晚得知消息,晚上與朋友結束音樂紀錄片XJapan後,獨自漫步回辦公室,「我需要打撈3月29號,我和妳碰面時的任何一點浮光碎影,為了以我自己的方式,記得妳。」在辦公室寫了好幾張計算紙,滿是對xxx的思念,「釉下藍的一個早晨。妳不在的新世界,我是戴著一副新的濾鏡,看著、聽著、聞著這個早晨。……我都願意把這個『釉下藍』,顏色,音聲,味道,完完全全地留給妳。從此把妳掛住。」

網友與書迷感到十分不捨紛紛表示,「希望消息是假的」,更有人留言說,「知道妳苦了,一路好走」、「祝福你沒有病痛、只有快樂」,鄰居則表示,「她很少出門,只知道她是醫生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