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在今(28)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台北市交通局將在台北市辦理世大運期間,從8月12日至9月2日共20天的時間裡,交通局將禁止局內公務員休假,交通局下午也在市議會也答覆議員質詢。

汪志冰出示交通部公告,指出交通局長張哲揚在26日的會議當中裁示,為配合2017台北世大運交通業務需求,交通局及所屬機關全體員工在8月12日至9月2日停止休假。汪志冰認為,此舉將造成後續更多府內局處,為了支援世大運人力的局處而做出類似決議,使市府員工權益受損。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也在下午市議會大會中質詢交通局,既然有局內員工憤而投訴,代表此公告已經影響交通局全體員工權益,並指出交通局曾要求員工預排本年度12個月的休假計畫,此時又禁休,代表交通局前後不一。

交通局表示,如果同仁原本已經有排定休假,依然會給假,公告是針對尚未排假的同仁,希望可以避免在世大運期間請特休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早受訪時則表示,希望於世大運期間,台北市公務員還是要全軍上陣,形容「總不能說前面在打仗,後方在休假吧」。

汪志冰出示交通部公告,指出交通局長張哲揚在26日的會議當中裁示,為配合2017台北世大運交通業務需求,交通局及所屬機關全體員工在8月12日至9月2日停止休假。   圖:議員汪志冰辦公室提供

交通局在世大運網站上公告「2017世大運期間,交通服務不打烊」。   圖:翻拍自世大運官網。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早受訪時,講出「總不能說前面在打仗,後方在休假吧」。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