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選戰白熱化!明日為國民黨所舉辦的主席候選人首次的政見發表會,今(28)日「青年黨改聯盟」召開記者會聲明,將會全力支持前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黨主席,也提出五個訴求希望六位候選人能回應年輕人的期待。

青年黨改聯盟的潘畊宇認為,吳敦義是目前最有可能在短時間之內團結國民黨「團結的國民黨才能對抗民進黨!」國民黨目前已是一盤散沙,需要有人帶領才能讓國民黨重新振作。

戴樹凡表示,從孫中山革命開始就都是由青年帶領,因此今年要特別注重年輕人。先前國民黨也提供許多中山獎學金給年輕學子,雖然黨產目前被民進黨凍結,但是希望國民黨能成立專案,提供年輕人獎學金出國深造,回國後給予黨職,發揮所長。

青年黨改聯盟提出五個訴求,第一是黨部青年化,恢復知識青年黨部,廣納有為青年;第二是黨部民主化,落實地方黨代表直選;第三是黨部團結化,團結一直只是黨內口號,選舉時互相抹黑,聯盟呼籲,所有參選黨員都能以實際行動得到支持,而不是只靠網內互打;第四個訴求是監督機制化;最後則是黨齡公開化。

前副總統吳敦義。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