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為「最漂亮滿級分寶貝」的才女作家,26歲的她2月剛出版新書《xxx的xx樂園》,至今已第五刷,昨(27)驚傳在北市住處輕生,出版社代表其父母在臉書貼文發表聲明指出,才女作家並不是因為憂鬱症。並說,她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書中女主角,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女主角們。

才女作家的父親為台南知名皮膚科醫師。她2009年就讀女中時,以滿級分順利進入北醫牙醫系,但僅讀了兩周便休學,後重考上了其他國立大學,由於長期受憂鬱症之苦,第三年再度休學。

2月剛發表新作的她,透過精準文字描述父權社會壓迫女性,以及試圖於小說故事中,撕下貼於精神病患身上的標籤,為其洗刷汙名化,她曾於採訪中提到,「寫出這個故事跟精神病,都是我一生最在意的事。我因為常生病,不一定能去上學,很長一段時間都很自卑。」

作家陳芳明於臉書表示,上個月她回學校並和他分享新書,那天女學生說話特別開朗,然而她說,其實狀況很不好。昨天從才女作家朋友得知此消息,他實在「無法接受」。

據出版社代才女作家父母在臉書發表聲明:

謝謝大家的不捨....

我們夫妻有幾句話想說..

書中的女主角多人,都是才女作家一人的親身遭遇,但她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她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房思琪們。

我們的孩子離開了,我們再也聽不到她再叫我們一聲:比比和媽咪,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她可愛的様子。

最後,如果大家不捨,請大家幫我把我和嘉芳的心聲,用各種方法,FB、Line、Instangram....傳給臺灣每一個人,然後幫我們夫妻買她的書,去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父母和孩子看!千萬個真心的感謝大家!

文壇新秀才女作家在自家輕生,出版社代表父母發聲明說,她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書中女主角,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書中女主角她們。   圖:翻攝自游擊文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