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金改革團體計劃於5月20日上凱道陳情抗議,先前國教署與全國試務委員會協商,臨時提出變更部分會考考場,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更換試場恐影響1664名考生權益,務必請教育部收回此決議。

反年改團體將於蔡英文就職一周年上凱道抗議,國教署對此臨時提出考場變更決議,將原北一女、成功高中考場更換至附中、建中,創下首次會考變更考場先例。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國教署為了一個不存在的理由,緊急召開會議,未顧及學生權益,籲教育部收回決議,讓考生能在原本考場應試。

家長抗議陳情書中表示,更換考場將影響1664名考生,使得建中、附中考場過度擁擠、考場軟硬體超出負荷、監考人員管理調度不易、交通、餐飲等問題恐將影響考生考試權益。

各抗議團體同時表態,因沒申請到凱道路權,所以520當天不會有相關活動,且根據李來希昨表示,520、521早已被執政黨申請走。家長教育總工會鄭重表示,維持原計劃,絕不變更考場,呼籲教育部收回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