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宋高宗高聲一呼便是要秦檜,連下12道金牌逼北伐到一半的岳飛回南宋老家;然而,這群代表家園參賽的孩子們,在他們踏上歸途時,抱著的並不是憂心天下、北伐失敗的憤恨與不平,懷揣在他們胸口中的是......總計96道一面又一面的金牌啦!

身為2017世界運動大學的主辦城市「台北市」,在本次106年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代表台北市的這群孩子們,在強敵環伺的激戰中,成為了勇奪96面金牌的最大勝利者,這股榮耀甚至超越了去年,由他們自己所締下的95面金牌紀錄!

本次的北市代表隊表現卓越,他們總共獲得了259面獎牌,其中有96面金牌、77面銀牌與86面的銅牌;同時,教育局還提到,這次北市代表隊包含仁愛國中、萬芳國中、建國中學、明湖國中、陽明高中,龍山國中合計有6所學校,一共8位的選手突破了游泳、射擊、田徑,等項目的10項大會紀錄!

106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乃是全國中等學校一年一度的重要競賽。於106年4月22日至27日在彰化縣舉行,今年臺北市代表隊參賽選手共有1,192人、隊職員318人及團本部42人,共計1,554人,代表了臺北市參加這場台灣學子們的運動盛會。

 

 

國中男子組桌球團體冠軍誠正國中。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高中女子組舉重金牌69公斤萬芳高中。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