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指台灣不需要那麼多的捷運局,交通部長賀陳旦今(27)日在交通部記者會回應,他同意柯文哲的「提醒」,並且認為捷運局人員可以轉進捷運公司,甚至可以發展海外市場。

柯文哲日前在前瞻計畫軌道建設的討論過程中,多次提到台灣各地都在提案蓋捷運,但以台北捷運局為例,相關工程都已經趨向飽和,可以釋出去支援外地,否則多個捷運局各自為政,柯文哲形容這對人力成本的消耗是「組織上有問題」。

賀陳旦在記者會中針對此事回應,他強調柯文哲曾多次「提醒」交通部,台北捷運局有相當多的經驗與人力,如何進行這部分的技術與人力移轉,轉向桃園、高雄等地提供服務,對交通部來說不只是今年,更是未來很大的期望。

賀陳旦表示,他也曾向過去服務的台北捷運公司提出建議,可以去捷運局納編人力,結合捷運工程專業與市府的行政經驗,可以讓捷運公司「變成真正的專業」,更可以有機會往海外發展。

柯文哲日前多次提到,台灣各地都在提案蓋捷運,但是各地多個捷運局各自為政,對人力成本造成消耗是「組織上有問題」。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