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今(27)天在行政院會中指示,預估今年夏季供電的情況將會比往年更吃緊,必須做好準備,林全指示各部會,從下週起,除了特定正式場合,須注意服裝禮節外,其他場合儘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冷氣溫度維持26到28度,一起推動節電措施。

針對4月份已出現35度的高溫,19日更創下用電尖峰負載的歷史新高,加上部分機組尚在歲修停機期間,導致供電在夏季前提早亮紅燈。

林全指出,已責成台電公司務必做好機組維護及運轉安全,做好電力調度及需求管理,以確保今年的供電穩定。並請經濟部務必將供電穩定作為重要政策目標,請台電公司與經濟部合作完成此目標。

林全表示,政務委員張景森及吳政忠日前已召開節電會議,也請經濟部儘速研擬今夏「節電大作戰」行動,請各部會全力配合推動。除了供電穩定外,節電也是面對電力吃緊時,社會大眾嚴格檢視政府的重點。

因此,林全指示,中央政府各部會於下週起,除了在特定正式場合如:國際性會議、宴會及赴立法院備詢等,須注意服裝禮節外,其他場合的穿著以輕便、合宜、舒適為原則,儘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並搭配冷氣溫度維持室溫26至28度。

林全同時也要求地方政府共同參與,從中央到地方,全國一起推動節電措施,從供給面和需求面著手,雙管齊下,有效降低夏季尖峰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