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申請入學24日放榜,建國高中安排錄取台大5科系的「5冠王」,及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學生接受媒體採訪,沒想到,其中一名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學生趙文傑,卻是由同學周展帆冒名受訪,此舉不但騙過校方,也騙過媒體,甚至還有知情的同學po上網路稱「地表最強高中日常」。

台大24日公告個人申請錄取榜單,建國中學召開放榜記者會,邀請成績優異的學生接受記者採訪,沒想到,學生周展帆出於好玩,竟假扮成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學生趙文傑,而校方見學生制服上的姓名與所持名冊一致,便開始記者會。

對此,建中校方表示,當天記者會現場的老師沒有教過這名學生,基於相信學生的立場,核對制服上的姓名以後,便派其出面受訪,校方指出,據了解,趙文傑不想出面,正好周展帆覺得「好玩」,才冒名頂替,不過,周展帆表示,受訪有經過趙文傑同意,且訪談內容皆經過求證,沒想到「不是本人」會有如此負面的影響。

當事學生周展帆今日透過臉書發文道歉,他稱此舉目的是要「讓這個採訪有些不同於以往的制式回答,並讓周圍的人看到一件新奇的事」,他向因為他的行為而承受壓力或懲處的人們道歉,他說,他沒有想過這件事情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

建中校方強調,對於學生不當行為,校內除了依輔導及管教程序處理外,今後將加強學生相關待人接物、價值觀與品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