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雙邊交流持續增溫,菲律賓大學系統總校長達尼羅(Danilo L. Concepcion)率領18個校區的法學院教授訪台,與我國大學教授進行交流,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26日表示,今日雙方法律人的接觸只是合作的第一步,期待在友好的基礎上加強合作,建立雙方高等教育制度化的交流架構。

菲律賓大學系統(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UP)總校長達尼羅(Danilo L. Concepcion)率領18個校區的法學院教授一行38人訪台,教育部安排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北大學、銘傳大學、世新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校長、法學院院長、系主任與菲方交流。

菲律賓法律體制早期受西班牙與法國影響,屬於歐陸法系,商事法和台灣一樣受美國薰陶,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主任許惠峰教授表示,菲律賓團的來訪,有助於建立雙方法律系師生交流的管道。

姚立德指出,今日雙方法律人的接觸只是合作的第一步,未來將發展更多的學術交流,近期5月及6月將分別舉辦台灣越南高教論壇及台灣泰國高教論壇,希望雙方能夠定期輪流舉辦台灣菲律賓高等教育論壇,建立交流合作的穩固平台,讓雙方關係更友好。

該團此行將在國立高雄大學舉辦法律論壇,同時達尼羅總校長將代表菲律賓大學系統與國立臺南大學、國立屏東大學以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希望能促成台菲兩國大學發展長期合作,創造互利共贏的人才培育與區域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