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本月19日,美國商業雜誌界的巨擘《財星》(Fortune,陸為財富)揭露了今年中國商界最具影響力的50人榜單,而其中開發出手機APPWiFi萬能鑰匙》的創始人兼首席CEO陳大年也名列榜上!

現隸屬於時代華納旗下的這本《財星》雜誌,被視為當今世上最具影響力、分析最專業的商業雜誌;而就在上星期,他們評選的「2017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人」裡,提到了這個名字──陳大年,而這份清單裡的企業家橫跨數領域,包括華為首席執行官任正非、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等人。

據《財星》表示,陳大年一手創辦的產品「WiFi萬能鑰匙」不但能夠擠進中國網絡界前10APP外,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可以說是僅憑一己之力成為中國人最喜愛的APP。過去,不管是移動網路的分壘或是個人電腦網路,我們熟知的許多應用程式或遊戲開發商最終都會淹沒在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的鈔票海中。如現今最火紅的《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早已成為騰訊旗下的公司,而過去在音樂播放器占有一席之地的《千千靜聽》也是早早就改名為《百度音樂》去了。

但是,儘管沒有成為BAT的旗下產品,陳大年的 《WiFi萬能鑰匙》現今仍然成為中國單日下載量最大的手機軟體,甚至超越了微信和QQ這些我們時有耳聞的中國通訊軟體。

早年與哥哥陳天橋共同創辦了盛大網絡後,陳大年便親自主導其中的盛大文學。而隸屬於盛大文學之下的,便是華人小說讀者們常能聽到的《起點中文網》。雖然因為投稿量多,導致文章素質參差不齊,甚至被部分讀者譏笑是「中國自High穿越小說的起點」,不可否認的是,起點小說仍然成功替年輕的陳大年帶來足夠的本錢。

2013年,陳大年創辦連尚網絡,然後推出產品WiFi萬能鑰匙》。截至20166為止WiFi萬能鑰匙的總安裝用戶已突破9億,月活躍用戶超過5.2億,在國內用戶量僅次於微信和QQ

WiFi萬能鑰匙高度成長人震驚,此前陳大年便與滴滴創始人程維、美團創始人王興、今日頭條創始人張一鳴、大疆創始人汪滔等企業家,一同入選《財星》雜誌「中國4040歲以下商界精英」,而這位年輕的創業家,他日後還能帶來甚麼有趣的東西,相當值得我們期待。 

2013年,陳大年創辦了連尚網絡,然後推出產品《WiFi萬能鑰匙》。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