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在今(25)日要求遠東航空要降低飛行時數,以維護飛航安全,對此遠航表示確實有收到民航局的要求,現在公司已經提出具體改善計畫。

民航局表示遠東航空飛機機型過時,常因故障影響飛航,最近又連番發生機師酒測超標,現在遠航已提出具體方法改善,預計五月可以恢復正常飛行時數。

遠航表示而在限制期間,遠航已停止高雄至金邊、台中至金邊二條新航線的不定期包機。5月恢復正常飛行時數後,此二航線也不會飛了,請民眾注意。

民航局在今年2月首度提出要求遠東航空降低飛行時數的要求,3月7日再次在高雄機場發生機師酒測超標的事件,遭到立委關切,民航局因此對遠航的飛安更加緊盯。

民航局在今年3月祭出重罰,要求遠東機隊飛行總量管制,減少機隊飛航總數,這是民航局要求國籍航空降低飛行總時數的首例。民航局表示遠航飛機延誤率高、多次發生飛機故障,基於飛安考量,首度提出此要求。遠航則表示尊重政府決定。

民航局說,待今年遠航引進2架ATR飛機後,會視狀況放寬遠航的飛行總時數,以確保民眾的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