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朝鮮人民軍建軍85週年紀念日,在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現場督導下,朝鮮在江原道元山一帶以300至400門長射程砲進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火力演習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軍方已掌握到北韓在元山進行火力演習的情況。據報導,北韓此次砲火演習可說是針對韓美兩國向北韓高度施壓而採取的武力示威,朝鮮集中部署在最前線的長射程砲,是足以威脅南韓首都圈的武器。

也有分析稱,朝鮮此次的火力演習,也可以解讀為對目前正在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的一種示威。南韓國防部表示,本月13至26日韓美兩國在京畿道抱川陸軍勝進科學化訓練場進行「2017統合火力擊滅訓練」,韓美兩國投入最新銳的火力武器體系及2000多名兵力。

報導也引述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於19日的報導稱,「將朝鮮半島情勢引導至爆炸局面,內藏著欲點燃核戰爭火苗的凶惡野心。」報導指出,有觀測認為,北韓以火力演習替代核試和發射洲際飛彈,企圖以管控情勢來替代武力示威。

美國也認為朝鮮會在建軍節紀念日前後進行大型挑釁,已將尼米茲級「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及俄亥俄級「密西根號」核動力潛艇調派至朝鮮半島海域,向北韓採取高強度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