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 (25) 日早上出席亞洲矽谷的論壇,在談到他肋骨的傷勢時說「受一點傷,更需要保持微笑」!

反年改團體上週在立法院抗議,並且攻擊多位當天前往立法院的綠營政治人物。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遭推擠撞擊,造成左側第7、8節肋骨骨折。

雖然斷了兩根肋骨,但是因為行程都已安排好,鄭文燦忍痛到昨天早上才就診,他在受訪時表示「沒打算要提告」,但民主政治不可能在街頭解決,大家還是要冷靜下來尋找一個解決方案。鄭文燦表示,當天以為警方會幫忙開通道,不過現場狀況失控,部分民眾的攻擊行為,已經逾越分際。

鄭文燦表示,他昨天實在痛得受不了,才去骨科診所就醫,連醫師都說「這個痛度很高,你怎麼可以忍這麼多天?」鄭文燦說「可能是自己吃過苦,比較耐操」。

他表示這段時間會縮減行程,遵照醫生吩咐多休息,針對有人挖苦他受傷後還在立法院公聽會上搶發言,他說「若撞斷肋骨可多掙點預算,也是值得」。

鄭文燦呼籲台灣社會不要將暴力與仇恨帶到國會殿堂,並表示對於遭推擠受傷沒打算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