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上午率市府團隊移師北投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會後受訪被問到對日前立法院外年改衝突的看法,柯文哲一面譴責暴力行為,一面談論自己的維安理念,自曝指示警方搬出大量拒馬

柯文哲上周參加前瞻公聽會,身為台北市大家長的他也被抗議群眾丟打好多拳,外界質疑,警方無力保護市長。柯文哲透露,事實上他曾向警方提出政策上的指導,強調自己寧可拿出大量拒馬,也反對過去人肉盾牌的維安戰術。他認為,若使用人肉盾牌的戰術來守立法院,將會消耗3倍的警力,因此他強烈反對。

柯文哲另外提到,暴力一定是不對的,他強調「台灣民主政治走到這裡,應該要可以理性溝通」,無論是推擠、撞人,或是砍銅像的行為都不可取。

柯文哲表示,未來在維安的討論上,還是反對回頭使用警力當人肉盾牌,但是拒馬可以怎麼擺、怎麼佈置,會再研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上午率市府團隊移師北投區舉辦行動市政會議,會後受訪被問到對日前立法院外年改衝突的看法,柯文哲一面譴責暴力行為,一面談論自己的維安理念,自曝指示警方搬出大量拒馬。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