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即將進駐基隆演藝廳,今(25)日上午在基隆市政府大廳舉辦記者會,帶著原創劇偶「變種青蛙」在市府大廳昂首闊步,宣佈未來駐點的合作訊息,蛙蛙們各個生動演出,還在現場觀劇的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面前大搖蛙屁屁,林永發則笑著拿出手機拍照。

「變種青蛙」是無獨有偶劇團所研發的特殊造形戲偶,有別於一般的絨毛偶裝,蛙蛙們身長高達2公尺,有生動的表情跟搶眼的肢體擺動,可愛逗趣又兼具前衛偶戲的藝術感,在記者會現場對著官員們手舞足蹈。

本次進駐契機是由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促成,無獨有偶4月底將以大型歌舞偶劇《蛙靠部落.神奇的彩虹雨》揭開序幕,5月進行大木偶製作課程與校園互動演出,所有精彩活動將於明日盛大開跑,開幕的校園場已經報名額滿,目前還有4/29(六)上午及下午場次,提供一般民眾報名。

無獨有偶的藝術總監鄭嘉音表示,過去多次取得文化部駐點計畫補助,至今已經邁入第9年合作,這次的駐點計畫將包括為期一個月的「大木偶製作計劃」課程,以及進入偏遠地區國小的「超偶同學會」,把偶戲的知識成生動活潑的演出,寓教於樂。

林永發表示,無獨有偶工作室是從基隆發跡的劇團,很高興這次能夠見到這個與在地契合的團隊回鄉駐點。

無獨有偶的藝術總監鄭嘉音表示,這次的駐點計畫將包括為期一個月的「大木偶製作計劃」課程,以及進入偏遠地區國小的「超偶同學會」,把偶戲的知識成生動活潑的演出,寓教於樂。   圖:程士華/攝

林永發將「榮譽市民」獎旗,給無獨有偶劇團的蛙蛙們   圖:程士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