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藍綠民代為桃園市鄭文燦被撞斷兩根肋骨,隔空開火,一直沈默不語的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於24日晚間10點40分在其個人臉書貼出感性的貼文表示,遇到暴力份子的蓄意衝撞的那一天,他(鄭文燦)是要去公聽會為桃園爭取預算,我也在現場。

要離開在等車的時候,「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我這樣子問他。

他跟我說,有一點痛,沒事。同事要幫他安排去醫院檢查,他卻說不用,說排好的行程要繼續走,應該沒事。張惇涵說 :「老闆,總是逞強。」

直到今天中午,實在痛得受不了,一去看醫生,才知道,原來是這樣(肋骨骨折)。就醫後的第一個行程,是關西機場、南海電鐵、桃園機場、桃園捷運的四社破天荒合作。下車時,我本來想問他,身體還好嗎?但我忍住了,因為,老闆,總是逞強。

前兩天,桃園的大事農博開幕,請了副總統到場,雨中風中,上千名貴賓雲集,他是地主,全程陪同參與,沒聽到喊痛,事後看來,笑容是硬擠出來的。有些不是桃園的國民黨議員,轉貼了一則新聞,暗指怎麼可能傷這麼重還能上台。他們可能不知道,當天是為了公益,更是忍痛。其實他們更不知道的,是這個人當市長之後,一天工作18小時,每天排15個以上的行程,365天全年無休。

當記者開始打爆我電話時,我跟他通了電話。

「惇涵,你一定要說的第一點是,我不提告。」他反覆地這樣跟我說,其實,不只一通電話。

一切如常,繼續奔忙,其實是像本能反應一樣。很多人不懂,可是跟在他身邊的幕僚懂,其實,桃園市民也懂。

因為,這就是他們這兩年多來,所看到的鄭文燦。

而此時此刻,他仍在我的面前,處理著公務。

針對藍綠民代為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肋骨折,隔空開火,一直沈默不語的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於24日晚間10點40分在其個人臉書貼文表示,遇到暴力份子的蓄意衝撞的那一天,他(鄭文燦)是要去公聽會為桃園爭取預算,我也在現場。   圖:翻攝自張惇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