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原擬上週審查年金改革草案,未料,反年改群眾不僅阻擋官員、立委進入立法院開會,還暴力相向,桃園市鄭文燦當天遭到攻擊,忍痛到今(24)天才去檢查,結果發現左側肋骨斷了兩根!對此,鄭文燦已決定不提告,但呼籲社會大眾理性討論公共議題。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今天表示,鄭文燦上周三(4/19)前往立法院參加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聽會,爭取桃園建設預算,在場外遭到反年金改革陳抗民眾推撞,事後,鄭文燦雖感覺疼痛,但因為桃園農博開幕在即,強忍疼痛,繼續公務行程,因疼痛狀況持續,直至今天中午才前往醫院檢查。經超音波及X光檢查結果為左側第七、第八肋骨骨折,目前使用護具固定,讓骨頭癒合,預計要觀察2週。

張惇涵表示,行政院長林全聞訊後,已致電向鄭文燦表達慰問及致歉,表示當日無法維護首長到立院參加公聽會的安全有疏失之處。

張惇涵則轉述鄭文燦的3點聲明:1、 鄭文燦不打算對此提出告訴,但他認為當日陳抗的群眾的表達方式,已經踰越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明確違法。2、在容許的範圍內,鄭文燦仍維持基本的公務行程。3、鄭文燦呼籲社會應理性討論公共議題,解決問題必須靠溝通對話,仇恨暴力都是民主的暗礁,應該避免。

稍早,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爆料此消息,並呼籲,後天(4/26)國民黨團推薦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參加年金公聽會,「這件事順便交代一下吧!」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表示憤怒,並聲援鄭文燦。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周三(4/19)前往立法院參加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聽會,在場外遭到反年金改革的陳抗民眾推撞,因疼痛狀況持續,直至今(24)天中午才前往醫院檢查。經超音波及X光檢查結果為左側第七、第八肋骨骨折。圖為診斷書。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