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參訪團今 (24) 日造訪嘉義市,對市警局的「雲端智慧治安系統」深感興趣,認為這是以智慧科技守護城市的代表作。參訪團表示,將在召開會員大會時特別介紹這套系統給其他會員城市。

全球有160會員城市的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 (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參訪團,今天在主席John G.Jung帶領下拜訪嘉義市警察局、衛生局、環保局、興嘉國小及嘉創中心等單位,以瞭解4G智慧寬頻科技的運用,做為全球智慧城市評比的參考,該評比將於今年6月在美國紐約舉行。

市警局向ICF展示雲端智慧治安系統,包括雲端智慧巡邏車、EZ police APP、智慧安全監控、智慧報案系統及數據影像分析等。民眾只要透過4G手機報案,勤務中心立即可以影像定位報案民眾的位置,並通報雲端智慧巡邏車到場處理。John G.Jung給予高度肯定。

嘉義市警察局的「雲端智慧巡邏車」(i Patrol Car,簡稱iPC)則透過4G無線網路上傳行車影像,讓勤務中心立即掌握狀況,雲端智慧巡邏車同時也是一座行動派出所,可隨時隨地處理民眾報案。

嘉義市警局向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參訪團展示雲端智慧治安系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參訪團,對嘉義市雲端智慧巡邏車深感興趣。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