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法國中間偏左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極右派領袖勒龐(Marine Le Pen)今(24)日在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勝出,將在5月7日第2輪決選對決。這次選舉也被外界視為是歐盟與反歐盟之爭,而被外界與主流民調看好的馬克宏幾乎可以確定當選下一屆法國總統,也不禁讓人好奇未來的法國「第一夫人」究竟是誰。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24)日報導指出,馬克宏1977年12月21日出生,現年才39歲,若他順利當選,將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這位即將登上法國總統大位的「年輕人」,其感情世界在選戰期間更是搶盡鋒頭,妻子碧姬‧托涅(Brigitte Trogneux),1953年4月13號生,現年64歲,整整大了馬克宏24歲。

《每日郵報》報導,托涅在馬克宏15歲時相識,當時托涅是他的戲劇老師。她兩人在合作戲劇時迸出戀愛火花,兩人曾因馬克宏到巴黎求學分隔兩地,托涅回憶說:「我們常常打給對方,一聊就是數小時。他以耐心征服了我所有抗拒。」,托涅曾說,馬克宏與其他人不同,耐心地與她共度難關。

《每日郵報》指出,托涅去年接受《巴黎競賽》雜誌(Paris Match)訪問時說:「馬克宏17歲時告訴我,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會和你結婚。」當時她已是有3個孩子的有夫之婦,長子甚至比馬克宏還大2歲。

根據《每日郵報》,托涅與丈夫分道揚鑣,2007年跟馬克宏結婚,但並未冠夫姓,馬克宏出馬競選總統,也常看到她陪伴左右。日前馬克宏告訴法國電視頻道:「我不會把她藏起來。她永遠在我生命之中。」

《每日郵報》也指出,馬克宏曾在一場演講上說,「我欠她非常多,她過去對我的付出成就了現在的我。」他也說妻子永遠不會在他背後。他說:「如果我當選......不,抱歉,等到我們當選,她將會擔任一個要角、有個位置。」

《每日》報導也指出,因為馬克宏相差24歲的師生戀太過驚天,法國媒體也頻頻爆料馬克宏有婚外情,對象還是男人,當然馬克宏對他是同志的謠傳一笑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