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地方知名的宗教盛事,布袋新塭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廟會,今(23)日上午盛大登場,眾家神明在人手一柱清香的信徒簇擁下,陸續集結在新塭大排王船碼頭,參與這項特殊宗教活動,縣長張花冠致詞時力推在地觀光,希望結合信仰將嘉義縣推向國際舞台。

一年一度「衝水路、迎客王」祭典於農曆3月27日登場,清晨7點左右來自各地信眾已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等待迎接13尊代天巡狩的遊海和7尊遊山客王,擔任主祭的張花冠代祈求客王及眾神明保佑,同時希望神明能為2018年台灣燈會加持順利成功。

張花冠指出,嘉義縣近年來大力發展觀光,如高跟鞋教堂等旅遊景點帶動地方發展,也讓從沒有出現過車流跟車潮的布袋來了相當多遊客。今天體驗如「衝水路、迎客王」這類濱海地區的指標性觀光活動,也再為布袋注入了活力及節慶的歡樂氣氛。

張花冠進一步表示,2018年台灣燈會將在嘉義舉辦,她除了歡迎民眾明年來賞燈外,也歡迎外地遊客一同參加旅遊高跟鞋教堂、故宮南院、阿里山等的觀光熱點。

「衝水路、迎客王」廟會中眾家神明在人手一柱清香的信徒簇擁下,陸續集結在新塭大排王船碼頭,參與這項特殊宗教活動。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